醫療資訊和服務

常見痛症

頸源性頭痛

在現今各類常見病症中,頭痛的發生率可説是各類痛症之首。根據非正式統計顯示,超過90%的人都曾經有過頭痛的經歷。頭痛的病因和種類很多,都市人生活在壓力下,大多以為頭痛是因生活緊張所致,其實頸脊骨移位或頸椎退化也可引致「頸源性頭痛」。
頸椎位於頭顱和軀幹之間,生物力學上扮演支撐的角色。長時間低頭伏案工作、不正確用枕或頸部需長時間維持同一姿勢工作的人士,久而久之,都可能使頸椎正常的生理弧度改變、頸脊骨移位或頸椎退化,令頸椎第一、第二及第三條神經線受到影響,引起頸部及頭部疼痛。

病徵

此病以女性多見。患者早期多為耳後部及枕部感到疼痛,頸肩僵硬。其後疼痛擴散致前額、眉心及頭顱的兩側。由於疼痛範圍大,往往患者會以止痛藥來舒緩症狀,但常常復發,對患者造成極大困擾。

治療方法

雖然此症比較頑固,預防方法卻簡單。包括注意坐姿、睡姿、保持良好的工作姿勢,如常在電腦前工作的人士,需每隔一段時間抬頭放鬆一會兒,讓頸部肌肉休息。治療方面,電療及熱敷能有效地舒緩痛楚,但論最持久、治標之法,還是接受脊椎矯正,讓錯位的頸椎回復正確位置。


其他常見痛症
服務簡介 芝加哥脊骨痛症治療中心提供的專科痛症治療服務
查看詳情
痛症預防秘笈 包括床上用品篇、長者運動篇、關節知識篇
查看詳情
相關視頻 醫生於網上發表的視頻
查看詳情
醫生專欄 醫生於網上發表的文章
查看詳情
治療和儀器 簡述治療和儀器的功能
查看詳情
即時預約

電話預約
於辦工時間致電 2723-9622

WhatsApp預約
通過WhatsApp傳送訊息給 芝加哥脊骨痛症治療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