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資訊和服務

常見痛症

坐骨神經痛

坐骨神經由脊椎神經開始,經臀部、大腿後側,一直延伸至小腿及足部。當坐骨神經任何一處受壓或受損,都可引起坐骨神經痛。坐骨神經痛是指沿著坐骨神經及其分支散發出來的疼痛感覺。患者感到痛楚從背部延伸至臀部的一側或兩側、大腿、小腿,有時痛楚會直達腳掌。

坐骨神經痛是身體給患者發出警號,最普遍引起坐骨神經痛的原因為椎間盤突出。坐骨神經痛雖令患者苦不堪言,但絶少會令神經永久受損,一些急性坐骨神經痛的患者於痛後數月,痛楚更會自然紓緩。

病徵

坐骨神經痛是一種病徵,並不是一種病症。坐骨神經痛最明顯及典型的症狀就是患者感到痛楚沿腰椎蔓延至臀部,並下傳到大腿及小腿的後外側,甚至腳掌,很多患者同時感到下肢麻痺。疼痛可以是輕微但持續的;也可以是尖銳但間歇的痛;或像火燒;或像電擊或像針刺,但通常只影響身體的一側。當患者咳嗽、打噴嚏、大笑或久坐,痛楚還會加劇。

治療方法

約九成坐骨神經痛患者透過非手術治療包括服食藥物、脊醫治療、物理治療及家居護理等也能達到理想康復效果。非手術治療的治療時間需視乎患者狀況,一般約一至兩個月治療時間患者已有明顯改善。如患者以非手術治療一直沒有明顯改善甚至趨於惡化或被確診為嚴重患者,醫生一般會建議用手術治療。

非手術治療包括 : 脊骨矯正、3D脊椎牽引、體外聚焦式衝擊波、高能量激光治療及運動治療等等。


其他常見痛症
服務簡介 芝加哥脊骨痛症治療中心提供的專科痛症治療服務
查看詳情
痛症預防秘笈 包括床上用品篇、長者運動篇、關節知識篇
查看詳情
相關視頻 醫生於網上發表的視頻
查看詳情
醫生專欄 醫生於網上發表的文章
查看詳情
治療和儀器 簡述治療和儀器的功能
查看詳情
即時預約

電話預約
於辦工時間致電 2723-9622

WhatsApp預約
通過WhatsApp傳送訊息給 芝加哥脊骨痛症治療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