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資訊和服務

常見痛症

椎間盤突出症

椎間盤突出症的主要成因是由於年老耗損,引致椎間盤退化。隨年紀增長,椎間盤中央核心 - 啫喱狀髓核內的水份流失,椎間盤的彈性(吸震力)慢慢減低,輕微的拉力或扭身動作便能導致椎間盤突出或纖維環破裂。

其實很多患者不清楚自己發病的原因,以提取重物為例,誤用背部肌肉發力或提取重物時同時扭腰及轉身,都是常見的發病誘因。此外,較為少見但時有發生為意外受傷(如跌傷、閃腰),也能引致椎間盤突出。

病徵

患有椎間盤突出的人士可以沒有症狀。臨床上,大部分頸痛、背痛或腳痛(坐骨神經痛)的原因,也是與椎間盤突出症有關。部分患者會因應椎間盤突出的位置而引發手或腳出現痛楚、麻痺或無力等症狀。

治療方法

約九成的椎間盤突出症患者透過非手術治療包括休息、服食藥物、脊醫治療及物理治療等也能達到理想治療效果。非手術治療的治療時間需視乎患者狀況,一般約一至兩個月治療時間患者已有明顯改善。如患者以非手術治療一直沒有明顯改善或被確診為嚴重患者,醫生一般會建議手術治療。

非手術治療方法包括 : 脊骨矯正、3D脊椎牽引、體外聚焦式衝擊波、高能量激光治療等等。


其他常見痛症
服務簡介 芝加哥脊骨痛症治療中心提供的專科痛症治療服務
查看詳情
痛症預防秘笈 包括床上用品篇、長者運動篇、關節知識篇
查看詳情
相關視頻 醫生於網上發表的視頻
查看詳情
醫生專欄 醫生於網上發表的文章
查看詳情
治療和儀器 簡述治療和儀器的功能
查看詳情
即時預約

電話預約
於辦工時間致電 2723-9622

WhatsApp預約
通過WhatsApp傳送訊息給 芝加哥脊骨痛症治療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