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資訊和服務

常見痛症

骨質疏鬆症

骨質疏鬆症(Osteoporosis)是由骨骼(Osteo)及多孔(porous)兩個英文單字組成。顧名思義,此症是由於骨骼組織出現變化引起。由於骨質密度流失,令原本像蜂巢般緊密的骨骼組織,出現一個個小孔,骨骼結構因而變得脆弱,失去承托力,容易導致骨折。如骨質疏鬆的情況嚴重時,患者只是跌倒或輕微踫撞,甚致只是咳嗽或彎身取物,也可造成骨折。

會否患上骨質疏鬆取決於30至35歲前有多少骨質儲備及之後流失骨質的速度。如骨質儲備越多,患上骨質疏鬆症的機會便越少。此外,骨質疏鬆症不限於女士,男士亦會患上,而女性患病率約是男性的5倍。

骨質疏鬆症並不是奇難雜症,預防方法亦十分簡單,只需注意飲食及進行負重運動,便能保持骨骼強壯及健康。

病徵

骨質疏鬆症是隠形病症,早期的骨質流失沒有任何病徵,不會感到痛楚及不適,患者多因骨折才發現患上此症。當骨質流失情況越來越嚴重時,患者可能會 :
常常背痛 身高減少、逐漸變矮 漸漸駝背 股骨、前臂骨、脊椎骨或其他部位骨折 痛楚及其他併發症將長期影響患者的自我照顧能力及生活質素。

治療方法

骨質疏鬆症的治療以藥物治療為主,並配合飲食及負重運動,以減慢骨質流失。如果發生骨折,就可能需要進行手術治療。


其他常見痛症
服務簡介 芝加哥脊骨痛症治療中心提供的專科痛症治療服務
查看詳情
痛症預防秘笈 包括床上用品篇、長者運動篇、關節知識篇
查看詳情
相關視頻 醫生於網上發表的視頻
查看詳情
醫生專欄 醫生於網上發表的文章
查看詳情
治療和儀器 簡述治療和儀器的功能
查看詳情
即時預約

電話預約
於辦工時間致電 2723-9622

WhatsApp預約
通過WhatsApp傳送訊息給 芝加哥脊骨痛症治療中心